首頁 » 產品介紹 » 主動式除震台

產品介紹

主動式除震台
主動式除震台
主要特點:
1. 德國工藝,世界No.1領導品牌
2. 僅三個按鍵,操作介面簡單、直覺,迅速上手
3. 原廠提供全機兩年保固
4. 在任何頻率下都不會產生共振,也不會放大振動,這是優於被動隔振系統的重要優勢。
5. 六個自由度的主動隔離
6. 0.5mS(0.0005秒)瞬間產生抵消振動的反作用力

目的:
電子式主動、迅速濾除低頻至高頻震動

品牌: Accurion
型號: i4 、 Nano、Vario
概觀

實驗室或音響室充斥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震動源卻不知道如何有效抑制及處理?

擁有百萬級量測設備或音響系統,卻沒有一個好的防震系統讓它達到應有的極致效能?

"德國 Accurion  主動式防震台" 

Nano   /   i4  /  Vario series

將近25年的除震研發實力

高效能、高性價比、人性化直覺的操作體驗,

幫助您打擊各種頻率與方向的震動,回歸設備應有的完美效能!

回歸最真實的感動。

 


豐富的主動除震台產品線,滿足您不同尺寸及載重的全方位需求

 Nano ​series

 i4 series

 Vario series

 

 

技術原理:

震動隨處可見,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振動是不希望存在的。這些干擾可能是由交通,電機和機床,石油和天然氣平台,地震區內的建築物和其他結構,實驗室作台和實驗裝置的不理想位置等引起的。現代技術,例如高分辨率測量領域,高精度製造工藝和超輕質結構需要有效的防振解決方案,以實現最佳性能。在所有這些情況下,都需要將物體與振動源隔離。
儘管所有結構都有些差異,但隔振系統的本質是相同的。被動隔振系統是由彈簧和減震器組成。彈簧用於減輕振動和干擾,而阻尼器必須終止在系統內放大的震盪。質量和彈簧的組合被稱為機械低通。對於高於共振頻率的頻率,彈簧質量系統的機械響應會顯著降低,並且阻尼器會降低振動幅度,尤其是在共振範圍內。由於具有低通特性,因此被動阻尼系統的共振頻率非常低。由於氣動彈簧的特點是低剛度和高阻尼,可用的大多數防振裝置是氣動系統。通常可獲得2至5 Hz之間的諧振頻率。由於內部共振,氣動系統會將振動從1 Hz放大到8 Hz,而不是將其衰減。
解決此問題的方法是主動振動控制(AVC)。由極其靈敏的振動檢測器採集的信號由驅動電動執行器的電子電路進行分析,這些電動執行器會立即產生反作用力來補償振動,主動阻尼系統在任何頻率下都不會產生共振,也不會放大振動。
 
防震效果實測: 
下圖為1nm大小的奈米材料AFM觀測結果,下右圖為主動防震開啟後,樣品輪廓更加清晰。
 

 
 
公司背景:
Accurion 公司是於 2009 年時,由專門製作主動除震產品的 Halcyonics 公司與精密成像 專業的 Nanofilm 公司合併而成。其中 Halcyonics 在 1996 年開始,就已經是主動除震的 專業廠商。2009 年推出的是新型的 Halcyonics i4 平台,取代之前的 Silencer 型號。目前 除了 i4 系列,Accurion 還在 2008 年推出輕量小型的 Nano 系列,最輕的 Nano 20 型僅 有 5.6 公斤重。
 
 

應用範例:

AFM(原子力顯微鏡)、共軛焦顯微鏡、橢偏儀、光學3D顯微鏡、雷射掃描顯微鏡、螢光顯微鏡、拉曼顯微鏡、奈米壓痕儀、SEM(掃描電子顯微鏡)、輪廓儀、黑膠唱盤等等。

 

 

技術規格
Transmission Graph i4
 
Transmission Graph Nano
     

i4系列除震平台從0.6 Hz開始,在10 Hz的-40 dB處達到最佳效果,並且隔離了99%的震動。

 

除震功能從 0.6Hz 開始,約有-5dB 的效果。5Hz 時有-25dB(等於 94%),到 10Hz 時,到達-40dB(等於 99%)的最佳狀態,而且在縱向與橫向效果近似。這樣的效果維持至 200Hz,這時主動功能就不再作用,更高的頻就由被動模式的機械彈簧來處理。

 

 

規格型錄下載:

nano系列 線上瀏覽

i4系列 線上瀏覽

Vario系列 線上瀏覽

 


如對此防震台有任何技術上之問題,歡迎來電: 02-2793-3133 或MAIL至 david.chang@utekmaterial.com

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即時的諮詢與技術服務。

 

Top